12月30日
(星期 三 )
聖誕慶期第六日
若望一書 2:12-17
聖詠 96[95]:7-8,8-9,10
路加福音 2:36-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女先知亞納的敘述中,福音作者利用了多個與時間有關的字句,來表達她對默西亞的期待。最觸目的相信就是:她婚後與丈夫共同生活了七年後,便守寡直到八十四歲,期間,她晝夜在聖殿事奉天主。福音雖然沒有明說亞納結婚時的年齡,但可以猜想,她在聖殿等候了超過半世紀的時間。

等候是怎樣的經驗呢?從前,每年必須等到夏天的來臨,才可以吃到西瓜、芒果之類甜美的水果,但現在科技進步,社會物資富裕,加上交通運輸發達,很多東西都變成唾手可得,等候已經是現代人難以忍受的活動,更何況是亞納那種半個世紀的等候!

然而,正因為缺少了等候和期待的醞釀,生活中很多事物的價值都被貶低了,使人變得愈來愈不懂得欣賞和珍惜,以致很難想像,亞納在聖殿見到嬰孩耶穌時,內心那份觸動和感恩。

猶太人期待默西亞的來臨已經過了好幾個世紀,這份期待使他們對救贖的理解和渴望變得更甘醇,更豐厚。



救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體會,女先知亞納在聖殿看到祢時那份喜悅,並好好珍惜祢降生人間,帶給我們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