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 第二百一十七期

 
張春申神父


兒童受尊又被愛 聖誕節日聖子揚

二月是在禮儀年的將臨期與聖誕期上,於是生命、生命的成長與完成、生命的個體與團體,都是祈禱福傳會的關注。

意向注意兒童,這該與聖誕期有關。事實上,禮儀年這個階段慶節多有耶穌的誕生與童年的奧蹟。至於福傳意向更願聖誕節的神聖奧蹟得以顯揚,因為這是救主來臨的慶節。

般而論,不能不承認聖誕節在市場上很是受到注意。今日我們東方亦是如此。然而,市場是消費,究竟並不推銷天主聖子的降生成人奧蹟,由此可見福傳意向的真諦。它啟示了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件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祂得到生命;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若一4:9-10)。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