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四主日
申命紀 18:15-20
聖詠 95[94]:1-2,6-7,8-9
格林多前書 7:32-35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教訓予人深刻印象。雖然今天福音暗示,這是由於耶穌教訓人的權威。可以肯定,耶穌教訓人的內容,同樣令人難以忘遺:「這是新的教訓,並具有權威」。

聖經很少直接講「希望」,「希望」的道理通常是簡接得出的。「新」就是申述「希望」這端信理的其中一個字眼。所以,當人深受耶穌「新的教訓」所感動時,應當明白是耶穌的話、祂的權威,以至祂本人、祂的臨在,令人充滿「希望」。

耶穌的話傳遞希望,令我們領悟到耶穌是天主的聖者:祂的說話就是天主的說話。當我撰寫此文時,世界正踏入「金融海嘯」第三週。教宗挑戰我們檢視自己的生活是以甚麼為基礎。讓我們銘記教宗的呼籲,讓天主聖言成為我們生活穩固的根基。



我們的天父,求祢以真光和恩寵啟迪我們的心,使我們在今天,以及每一天,都能敏銳地聆聽祢的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