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約伯傳 7:1-4,6-7
聖詠 146[146,147]:1-2,3-4,5-6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馬爾谷福音 1:19-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彌撒有另一篇集禱經供選擇,當中稱天主為「因著自己的大能和憐憫,而給受苦難折騰的世界,派遣了自己的兒子」的天主。今天的讀經明顯道出我們的世界需要憐憫。

一個憐憫人的人,不單只同情或可憐受苦的人,他/她會嘗試盡力減輕他們的痛苦。新約希臘原文「憐憫」一詞,是指一種在腸內的感覺。希臘人認為感情發自腸臟。慈善的撒瑪黎雅人及蕩子的父親都因為動了憐憫之情而有所行動。

雖然「憐憫」這個字眼,沒有在長長的約伯苦難傳中出現。畢竟,約伯最終經驗到的,就是上主恢復了他的健康和財富的憐憫。在答唱詠我們讚美天主醫治了心靈破碎的人,也包紮了他們的傷痕。福音中,耶穌以大能給予有需要的人實質的救助。在福音選讀末了的後兩節,聖史說「耶穌動了憐憫的心」(路1:41),伸手治好了一個癩病人。

在葛法翁,以至其他各城受苦難折騰的人,都趨前向耶穌求助。反躬自問:別人會否感到他們可以趨前向我們求助?



主,祢憐憫了我,求祢助我也能憐憫別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