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六主日
肋未紀 13:1-2,45-46
聖詠 32[31]:1-2,5,11
格林多前書 10:31-11:1
馬爾谷福音 1:40-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在格林多前書第十章,用了不少篇幅給格城教友,講論他們大受困擾的吃祭肉的問題。猶太人習慣嚴守祖傳法律,認為祭過神的肉是不潔的,需要避忌。但歸化的外邦人,沒有這種習慣,所以他們可能不會避吃祭過神的肉。

保祿認為大地和其中的產物都屬於上主,祭肉本身無分潔與不潔。於是,祭過神的肉基本上是可以吃的,但由於人們都是在祭祀的儀式當中或結束後一起吃祭肉,所以吃祭肉就是處身異教的儀式。這對信仰根基深厚的教友來說,參與這些聚會,當然不會影響他們與天主的關係。可是,若因此而引致信仰淺薄的兄弟姊妹誤解,甚至被誘惑離棄基督的教會,那就罪大了。故保祿規勸格城的教友,為保安全,為了其他兄弟姊妹的緣故,不要吃祭肉,免得立了壞榜樣,亦免致令人跌倒。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常檢討言行,不要立壞榜樣,但要為著別人的緣故樹立模範,帶領人們歸向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