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4:1-15,25
聖詠 50[49]:1,8,16-17,20-21
馬爾谷福音 8:1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加音因嫉妒殺害了弟弟亞伯爾,事緣天主接納了亞伯爾的祭品而不接納他的。天主接納人的祭獻是看人的心:「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詠50:8)。洞悉人心的天主,何曾著意祭品的價值;窮寡婦全心、全意、全靈對天主的奉獻,得到耶穌的讚許(見路21:1-4)。

作為基督的追隨者,對教會的奉獻應出於自願,不能只為受制於教會四規的要求。教會需要我們的捐獻,才可以推動福傳的工作,愛德的服務,使天國可以在今世被彰顯。誠然,她並不會因缺少我們的捐獻而停止愛德的工作。

斐理伯教會的教友對保祿的捐獻是出於主內的愛(見斐4:15)。我們對教會的承擔,對教會福傳事業的支持,不能像法利塞人那樣(見谷8:11),要求徵兆,要求回報,才願意邁出多一步。我們既與斐理伯教會同是一牧一棧,就該學習他們對教會的支持!



主,耶穌基督,求祢開啟我們愚昧的心,使我們明白對教會的支持及奉獻,就是回應祢對我們的愛。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