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6:5-8;7:1-5,10
聖詠 29[28]:1,2,3-4,3,9-10
馬爾谷福音 8: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船上除了一個餅外,門徒忘了帶備足夠的食物,因而彼此議論。若我們時常憂心有沒有足夠錢財令自己溫飽,我們就好像門徒一樣,沒有留意到已和耶穌同坐一條船,已無所缺,而仍在為一些額外的身外物憂心。

基督是我們生命的焦點;聖言是我們生命之糧。去年十月世界主教團會議的主題是「教會生活和生命中的天主聖言」。會議的共識認同推動天主聖言是教會當前的首要工作。作為教會一分子,我們要積極回應這任務,每天閱讀聖言,以聖言作反省,藉聖言滋養生命。

門徒雖看見耶穌增餅的奇蹟,卻不瞭解。唯在耶穌提點下,才能打開遲鈍的心。在困難絕望中,只有仰賴上主,依靠聖言的力量,才能重燃生命之火,使哀傷的心靈得到安慰。天主決意以洪水消滅世界時,保留了諾厄及他的家人,因為他們在天主面前是正義的。正義是屬於以天主聖言生活的人。他們因此獲得豐厚的回報。



主,耶穌基督,祢的話就是生命的食糧,道路的明燈。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