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六週
希伯來書 11:1-7
聖詠 145[144]:2-3,4-5,10-11
馬爾谷福音 9:2-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不少教友在靜修後,總是眷戀在「山上」與天主相遇共處的美好時光,要「下山」面對俗世不免有點躊躇卻步。

今日福音記載宗徒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由耶穌帶領上了一座高山,在他們前變了容貌,並囑咐他們保守祕密及預言人子的死亡逾越。耶穌特別揀選這三位祂鍾愛的門徒跟祂上山;雖然福音沒有詳細記載三人對這神蹟的討論回應,但觀乎日後三人對基督所授予的傳揚天國使命的忠信熱忱,不難猜想耶穌顯聖容這個山上經驗是其中一個令他們堅守信仰的重要支柱。

其實今天的我們也許像三位宗徒一樣,有幸得到主耶穌的召叫,懷著開放的心靈慷慨回應,在聖神的驅動下,更加認識到天父的聖善慈愛。所以我們也該效法他們,以言以行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活出信仰,為基督作證,把天主的子民引領回歸父家。我們每人都曾有過與主相偕的?馨時刻,讓我們在反覆回味這些美好時光之餘,也要堅守天主給我們的使命。儘管他日遇上種種艱辛、誘惑,仍能堅持不懈,努力服膺天國,傳揚救恩的訊息。



上主,我們仰慕祢的慈顏,請保守我們手潔心清,不慕虛幻,好能登上祢的聖山,享見祢光輝的聖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