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星期 六 )
聖灰禮儀後星期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聖詠 86[85]:1-2,3-4,5-6
路加福音 5: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記載了很多耶穌與個別人士相遇,而擦出火花的片段。這些描述,在聖史們筆下,往往說來爽朗,一新耳目。為一直在尋找值得自己將一生奉獻的人來說,與耶穌相遇,肯定是一種淨化和堅強心志的經驗。

今天福音中的人物,對耶穌的反應迥異。肋未最初看來不可能成為耶穌的門徒,至少有些跟他共事的伙伴,是苛刻和貪婪的稅吏。但,肋未跟他們不同。當他遇上耶穌這位義人,他就作出完全無私的回應。渴望「度更有意義的人生」,一定是肋未長久以來的期望。一旦找到了,他就願意「放棄一切」追隨耶穌,並因此非常高興,在家中擺設了盛筵。

另一方面,法利塞人雖然熟讀經書及法律,卻看不見耶穌本身就是法律和經書,更未能因為別人找到更豐盛的生命而跟他一起慶祝。

這當然並非因為法律與經書本身不妥,而是接近天主寵幸的人,感受不到自己需要天主的恩寵。肋未知道自己需要甚麼。耶穌明察兩者,識別區分:「我不是來召叫義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



親愛的主,教我欣賞載滿永生的話的聖經,是多麼美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