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
(星期 日 )
主顯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60:1-6
聖詠 72[71]:2,7-8,10-11,12-13
厄弗所書 3:2-3,5-6
瑪竇福音 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誕生於貧寒的家庭,當時的猶太人不知道祂就是造物主所許諾的天主子,卻有東方賢士認出耶穌是世界的光明和救贖。按照天主的許諾,耶穌要生於達味的家族,但是祂卻是全人類的救主。世上所有的非猶太人都將「藉著福音在基督耶穌內與猶太人同為承繼人,同為一身,同為恩許的分享人」。

耶穌是世界的光,這光彰顯了天主對世界人類全心的愛和徹底的付出。天主降生成人,和人們同居共處,鼓勵人們活出崇高的使命:愛主愛人。耶穌將藉著祂的宣講和生活見證驅散世間的黑暗,解放受自私折磨的心靈和肉身。

跟隨耶穌的人也一定要努力成為世界的光,以行動實踐信仰,為耶穌作證。成熟的信仰使人懷有基督的胸懷,看到鄰人的需要並伸出援助之手。今天的世界上有愈來愈多的飢餓者,貧困者,無家可歸者,無法獲得醫療照顧者,移民,難民。耶穌的大愛和徹底的奉獻激勵每一個人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因為人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主願意人們善用所擁有的。



上主,求祢以天上的光華,時常照耀指引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