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星期 五 )
主顯節後星期五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5:12-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神聖觸摸

我們新耶路撒冷的居民啊!一同讚頌上主罷!因為我們信徒是有福的,照顧我們的天主是仁慈的。當基督觸摸癩病人時,人的福分和天主的仁慈就同時在人的世界中形象化地顯示出來了。

愛人的天父啊!是祢派遣祢的聖子基督,謙卑地取了人的形體,來到人的世界中,為的是向世界彰顯天父祢的愛。讓我們信徒想一想,一個受千萬群眾追隨的明星,可以屈尊就卑去觸摸一個一般人不願意接近的癩病人。基督這一觸摸,好像在訴說天地的距離被消除了,因為這行動的意義,是罪人和聖潔的天主出現無距離。在天父祢愛的派遣,在祢聖子基督的順命實行,在祢聖神的能力,以癩病治癒,顯示福澤降臨罪人身上。那是代表天主聖三觸摸所有承認己罪者的時刻,而其效力在教會不斷施行的聖事中重現。因此,我們今天仍要因為有這一個觸摸時刻而讚美天主的整個救世工程。

基督的觸摸,更深來說是仁慈,我們只要活出一點謙卑,以一份不能與祂相比的謙卑,就得到祂樂意地說願意。



天父啊!求祢賜我們信德,使我們可以大膽地俯首去尋求祢聖子的潔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