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1:1-6
聖詠 97[96]:1,2,6,7,9
馬爾谷福音 1: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藉著先知對我們的祖先說過話……,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對我們說了話」(希1:1-2)。耶穌的啟示在二千年前已完成,今日我們透過聖神去聆聽天主在聖經、禮儀及生活中對我們所說的話。

雖然耶穌曾說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若20:29),可是,我有時仍未能肯定自己能否一定做得到義無反顧,放棄一切跟隨耶穌。當耶穌召叫門徒時,西滿、安德肋、雅各伯及若望就放棄了一切跟隨祂。此時,他們大概尚未徹底瞭解耶穌,只意識到祂的不平凡。可能當時耶穌已經行過一些奇蹟,然而,他們就這樣不顧一切地跟隨了祂。顯然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他們,而是在天之父(參瑪16:17)。

我們藉著聖經、聖神的啟迪及教會的傳承,知悉耶穌是天主子,並透過洗禮宣認對耶穌基督的信仰,期望能日復一日更肖似祂。我們要努力避免心靈被俗世事務所充塞,要給自己留下空間去容納天主的話,要有勇氣去接受天主的邀請,做現代的先知。



主,請幫助我們勇於回應祢在生活中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