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2:5-12
聖詠 8:2,5,6-7,8-9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稍微遜於天神 (詠8:6)

聖詠第八篇的作者非常了解人的本性。他不像進化論的學者們那樣,認為人只稍微高出動物一等。他也沒有用敘述形式來說明「天主以尊貴光榮作人的冠冕」這端道理,因為他的出發點不是為闡釋,而是為慶祝;他在歌唱,歡欣讚頌。第五節說:「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把整首聖詠推入高潮。在聖詠作者的驚奇讚歎中,隱含著創世紀的故事:我們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和模樣造成的!儘管亞當犯了罪,喪失了天主的模樣,天主沒有取回祂的神聖肖像。祂仍忠於祂創造的原意:人是天主的肖像。這肖像在耶穌基督內,臻於完美。天主不是只偶爾想及我們,而是以很獨特的方式愛了我們。祂派遣了自己的獨生子降生成人,拯救我們(若3:16)。



天父,請祢引領我們悔改更新,使我們因祢的聖子耶穌為我們賺得的救恩,而能重新穿上祢的模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