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5:1-10
聖詠 110[109]:1,2,3,4
馬爾谷福音 2: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只要是關乎耶穌的,無論是態度或行為,以至祂本人,都會引來一番爭議。前來問耶穌為甚麼祂的門徒不禁食的人,當中肯定有些存心刁難,在責難耶穌教導門徒的方法不及若翰洗者和法利塞人般嚴謹。常理告訴我們,任何一班人總不會全部都思想或情緒一致。所以,前來提問的,當有些是純粹因為不明白,冀望耶穌解答。無容置疑,耶穌是位偉大的導師,為何祂的做法有別於其他經師?

當我們反省聖經或信仰,都會遇到不明白,感到高深莫測,需要發問的時候。這是自然不過的事,因為我們不能完全明白天主的行徑,甚至不能完全明白在世的耶穌所作的一切。耶穌固然沒有抗拒前來考問祂的人,或拒而不答,反而乘機教導他們認識更大的真理。同樣地,藉著天主的恩寵,我們對信仰發出的提問,也會帶領我們深入真理的堂奧。



耶穌,祢曾許下給我們派遣聖神,引領我們進入一切真理。願聖神助我們常能開放心神,接受天主深深愛著我們的真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