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
(星期 一 )
農曆新春 己丑年
創世紀 1:27-31
聖詠 100[99]:1-2,3,4,5
若望福音 1: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農曆年初一,象徵「新」的一年開始。讓我們懷著盼望、喜樂的心情感謝造物主!

感謝上主創造了我們。就如讀經中創世紀記述天主怎樣創造人,祂以自己的「肖像」造生了人。原來我們自身的創造已是一大奇蹟,各人擁有不同的才能、面貌、性格,重要是我們共同擁有天主的肖像 ── 上主的恩寵。祂同時賜與人治理大地的權柄,天主認為事事都「好」,才結束第六日的創造。我們每人在天主的眼中,都是「好」的。

感謝上主召叫我們作祂的子女。這實在是上主的鴻恩。耶穌親自降到人間,就是告訴我們這天大的喜訊。正如讀經描述,是天主創造人,我們不過是祂的受造物,怎能成為祂的子女呢?但福音清楚寫出: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就是耶穌,我們藉著耶穌,在祂內成為天主的子女。我們可稱天主為父,不是基於我們的功勞、地位或德行,而是出於天主的仁慈,如福音寫:「凡接受他的,他給他們,即給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他們不是由血氣,也不是由肉慾,也不是由男慾,而是由天主生的」。



主,讓我們常懷喜樂與感謝,在一切事上光榮、事奉、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