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週
希伯來書 10:1-10
聖詠 40[39]:2,4,7-8,10,11
馬爾谷福音 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單從今天福音的字眼看,耶穌似乎大逆不道,不去承認自己的母親。想深一層,祂實際上是在稱讚自己的母親。

聖母領報時,已表明自己是上主的婢女,要承行上主的旨意。耶穌由孩童至成人,經歷種種風雨,聖母一直陪伴在側,沒半句怨言。

原來,耶穌既進入了人間,便成為了我們的長兄,與人建立起血肉關係。但另一方面,耶穌要在這血肉關係之上,建立一種天人關係,就是承行天父的旨意,服從至死,拯救世人。這在讀經一述說得再清楚也沒有了。所以,耶穌趁此點出,無論何人,凡承行天父旨意的,才是祂的屬神親人,都能分享祂的救恩。

另外,我們也要佩服耶穌的智慧,祂利用每個生活環節去做比喻,訓誨眾人,使人易於瞭解,有所體悟。這是傳道者必須學習的。

再者,耶穌一定很歡喜我們聽祂講道,因為祂直接指出,聽道者是祂的親人,因為他們承行天主旨意,願意虛心學習。



天父,若我們恆心閱讀聖經,細心留意祢的話,並照著實行,一定也會得到祢的喜悅,並能從中得到一份豐盈,因為祢是慷慨、施惠、慈悲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