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週
聖福若瑟(司鐸)
希伯來書 10:19-25
聖詠 24[23]:1-2,3-4,5-6
馬爾谷福音 4:21-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之光

感謝天主,基督徒是「進入聖殿,通過帳幔」的人,有福分能走近天主的光榮。這福分是因著聖體聖事而實現,為讓我們接近祂。天主子基督進入我們內,信徒因聖體而合一。感謝基督,代表祢的司祭引領我們信徒神妙地走在一起。

聖體也使我明白聖言。基督,祢鼓勵我以祢給予的光,照耀世界。這是合理的,神恩是不能浪費的。但是主,我只是微光,請給予我機會,善用我微小的有餘,去支持兄弟姊妹的不足,更要讓我有謙卑的心,去接受兄弟姊妹所給予我的更大支持。願我們將個人的微光,互相助燃,匯聚成教會之光去光榮祢。主,深信我們愛慕祢而成就的結合,在世界窮盡時,在祢眼中是明顯的。今天記念的聖福若瑟司鐸,不是以轟轟烈烈的殉道成聖,而只是熱烈地融入他身處的團體,得以成聖的。



基督,祢當然明白,我是在求祢的仁慈,收納我的微小獻禮。因此,我也要祈求祢幫助我的心神,同祢一起以祢的仁慈去接納兄弟姊妹。主,求祢賜我仁慈之心,使我在面見祢時,堪當接受祢仁慈的尺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