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九年一月 第二百零六期

 
張春申神父


家家做福傳基地 個個基督徒福傳

誡中的第四誡:孝敬父母。此誡命非常特別,因為是唯一一條附帶著祝福的誡命。厄弗所書6:2-3說:孝敬你的父親和母親 ── 這是附有恩許的第一條誡命 ── 為使你得到幸福,並在地上延年益壽。

四誡之所以特別,還在於它在十誡中之位置。首三誡涉及我們同天主的基本關係 ── 我們要相信和欽崇天主。餘下七誡,涉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家庭為本的第四誡,排列次序,先於以真理、公義及尊重生命為題的誡命。真正的基督徒愛國精神,都是由第四誡衍生的。

不見我國經典四書中之《大學》有云:「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此乃至理明言。不少歷任教宗均強調社會要以家庭為本。任何破壞家庭幸福的,必損社會整體利益;在全球一體化的情況下,更意味著禍及全球的社會。

年伊始,讓我們祈求家家和諧安定,國國正義和平。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