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2:1-19
聖詠 116[114,115]:1-2,3-4,5-6,8-9
瑪竇福音 9: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耶穌一見有人把躺在床上的癱子送來求醫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耶穌知道經師認為祂說了褻瀆的話,便進一步對癱子說:「起來,拿起你的床,回家去罷!」癱子肯定是因為朋友的信德,亦想必是因為他自己的信德,而蒙治愈之恩。

信德絕非純個人的事,至少,天主參與其中,天主知道,天主看見。如果我們的信德是活潑的,別人也會看得見;信德使我們充滿希望,亦燃點別人的希望。致愛關懷,不計付出,良善心謙,這些都是同別人分享我們的信德的表現。

信德同時是影響和鼓勵:我們的信德影響別人,而周圍的人的信德亦影響我們。也許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們怎樣因別人的信德,尤其因素未謀面的人的信德,而得到協助和祝福。我們就像福音中蒙罪赦,得醫治的癱子那樣,因著我們在主內的許多朋友的信德,而得到支持和鼓勵。



主,求祢鞏固我的信德,並多謝祢透過別人的信德來支持我鼓勵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