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7:1-5,15-29
聖詠 135[134]:1-2,3-4,5-6
瑪竇福音 9:14-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和門從因禁食習慣與眾不同而受到質問。祂的回答暗示了自己身分的特殊性和祂所開啟的新時期──圓滿救恩的日子。耶穌的降生帶來了天主啟示的圓滿,改變了人類歷史,人人都該歡呼雀躍,因?耶穌來是?展示大愛,召喚罪人,給與希望。在這天人合一的新時期,每個人都被邀請回應耶穌對自己熾熱的愛。祂極切願祂的愛淨化心靈,升華人性。

質問耶穌的人看重外在的宗教習俗,而缺少對耶穌及其宣講的了解。耶穌同時代的一些人,禁食時就面帶愁容,為了讓人知道,這是偽善。所以耶穌囑咐祂的門徒,雖禁食,也不要讓人看出來。我們有理由相信耶穌和門徒們有禁食,只是禁食習慣有別於法利塞人和若翰的門徒。

宗徒們的宣講和作證向世人展示了耶穌的身分,宣講和救世情懷。我們既信了耶穌,願意效法祂的人生態度,並獲得祂要恩賜的永生,那就要在此生日日努力,求天主聖神提攜鼓勵,正己修身,敏於寬恕,樂於分享自己的時間和所有,救助鄰人。不求回報,只為關懷;摒棄私意,全力愛人,光榮天主。



主耶穌,我們既已認識到祢的教導的重要性,求祢鼓勵我們下定決心,讓祢的教導在心中扎根,不斷更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