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28:10-22
聖詠 91[90]:1-2,3-4,14-15
瑪竇福音 9:18-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中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就是「信德」,筆者嘗試從兩個聖經人物的行實看看信德是甚麼。

在舊約中,亞巴郎被稱為「信德之父」。他雖然已經年老,卻不怕前路茫茫,毅然聽從天主的召叫,舉家移民客納罕地(創12)。他的妻子雖然已過了生育年齡,但他仍然相信天主會使他的後裔多如繁星(創15)。到了兒子依撒格長大後,他又從命獻子,在一切困難和挑戰中,仍然堅信:天主自會照料(創22:8)!

在新約中,聖母瑪利亞被稱為「信德之母」,這一點在她領報時已表露無遺。一方面,她在理性上未能明白甚麼是「童貞生子」,另一方面,又要準備承擔「未婚懷孕」的種種後果和挑戰。面對這樣的困境,瑪利亞並沒有失掉對天主的信心,更以一句說話:「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成就了整件事情(路1:38)。

由此看來,信德並非事事順遂,有求必應;相反,信德正是在種種挑戰、困難和不明朗中,仍然堅信上主的慈愛和計劃,依賴祂的恩寵,在生活中勉力承行上主的旨意。



主耶穌,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與祢一起跨越種種痛苦和挑戰,邁向永恆復活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