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8-14,22
聖詠 124[123]:1-3,4-6,7-8
瑪竇福音 10:3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位不認識若瑟的新王興起」,這話揭開了以色列一段悠長的苦難史。孤陋寡聞,對傳統一無所知,可令團體、社會、特別是教會承受很大的苦楚;因為我們奉教會的傳統為神聖的,是我們所相信的知識來源之一。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去年似乎承受了不少煩惱;當然,媒體將一切歸咎於無知、缺乏觸覺、守舊等等,卻忽略了他們自己的無知。許多媒體對教會的傳統及神學,孤陋寡聞,又懶得研究,結果?造出許多根本不存在,又非常具爭議性的問題。

像在埃及興起的「新王」一樣,媒體不求甚解,亂用數據,為教會製造了很多麻煩及痛苦。

同樣,「飯局教友」也令教會非常苦惱。他們自稱天主教徒,卻只守他們喜歡守的規條。當然,他們守的,是選擇性地去守那些要求不高,不需要犧牲的規條。教會期望教友能聽從良心的指引,但良心是指受教的良心,不是只隨從私意去選擇的良心。



天主聖神,求祢以耶穌釋放人靈的真理,光照我們的心神,教我們凡事都能遵從福音的教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