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1:10-12: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瑪竇福音 12: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逾越節祭獻羔羊的血把以色列民從埃及人的奴役中解救出來。以民到了上主恩許之地以後,要照上主的囑咐訂立法規,世世代代過逾越節(出12:14),紀念天主在埃及如何施展大能把他們救出困境(出12:27)。

基督徒藉聖洗聖事與基督同死同生(羅6:4),賴著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傾流的寶血,我們得以從罪惡的死亡中獲得新的生命,不再做罪惡的奴隸(羅6:5)。既成為天主的子女,我們也該遵守主的日子,紀念及慶祝基督的光榮復活,因為這一天與我的得救,息息相關。耶穌說:「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谷2:27)。在感恩祭中我們可以領受基督的聖體,藉這天上神糧,我們能更有力量在日常的信仰生活中延續基督在世的工作:「是服事人,並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瑪20:28)。耶穌回應法利塞人時強調:「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瑪12:7);祂期望我們常懷一顆敏銳的心,在生活中察覺我們身邊的人的需要,時常伸出援手。



主,耶穌基督,祢曾教訓我們:一粒麥子不死,不會結出更多的麥子;求祢賜給我們一顆仁愛的心,服務弱小的弟兄姊妹。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中東地區的基督徒
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成為和睦相處的和平工具。

福傳意向
願各國信友的見證,
使教會成為胚芽和核心,
以促進全人類在天主內成為一家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