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九週
多俾亞傳  6:10-11; 7:1,9-17; 8:4-9
聖詠 128 [127]:1-2,3,4-5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召叫我們行動,隨著聖神的推動,跟隨基督,使良心敏銳,為和平和公道而努力。

為猶太人,小至起居飲食,大至身分生死,都有法律和規範。究竟哪一條最重要呢?耶穌說: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並愛人如己。死守法律重要,還是救人急難重要呢?社會穩定優先,還是公道民主優先呢?許多人都不太懂得選擇。法律成了中心,結果法律取代了天主,掩蓋了愛德。

好的選擇使我們更接近天主,馬虎的選擇使我們如行屍走肉,生命暗淡無光。人因愛的多而偉大,為甚麼我們要愛別人呢?因為我們來自天主,祂就是愛;因為耶穌願意我們有愛心,有慈悲心。

商人們常只著眼於利潤,「三鹿」如是,某些銀行如是。繁榮要懂得珍惜資源,重節約, 否則繁榮將是短暫的。即使自己可長期享受繁榮,但不顧鄰人、鄰國的益處,那麼自己的享受就是不道德的。 自私和吝嗇不會帶來平安和喜樂, 只有愛心和分享才會使生命有意義,使社會變得和平、正義,天國才會臨現人間。



認識了耶穌並不夠,還沒有進入天國。重要的是行動,要愛人,要寬容。讓我們每天都努力實踐愛德,不做知而不行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