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往【耶穌聖體聖血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17:22-24
聖詠 92[91]:2-3,13-14,15-16
格林多後書 5:6-10
馬爾谷福音 4:26-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的肉身,既是受造物,當然就是一個奧秘。於是,有人對待肉身,茫無頭緒。聖保祿在今天的讀經二,道出基督徒看待肉身的正確態度。

保祿沒有輕視肉身,他不似古羅馬或希臘人說的:肉身是墳墓;靈魂被可朽壞的肉身禁錮;靈魂啊!你真可憐,依附著的是一具屍體!

反之,保祿常提醒:肉身是聖神的宮殿(格前3:16),聖神住在我們的肉身內。就這樣,天主給我們「賜下了聖神作為抵押」(格後1:22),是我們能歸於天主的光榮的保證。保祿雖「情願出離肉身,與主同在」,但他同時強調善用肢體,榮主救靈--或住在,或出離,都專心以討主的喜悅為光榮(格後5:9)。

熱愛基督的保祿,無時不渴望「穿上」屬靈的身體,成為一個「新受造物」,使他生活不再是他生活,而是「基督在他內生活」。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教我渴慕祢,好像牝鹿渴慕溪水。教我或生或死,與祢永不分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