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2:1-9
聖詠 33[32]:12-13,18-19,20,22
瑪竇福音 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神修導師有時講「內在」和「外在」。「外在」泛指我們生活其中的世界,「內在」主要是指我們的心態。如果「外在」世界嘈雜、混亂和醜惡,我們的心很容易受渲染而變得混亂,充滿嘈音和醜惡。

從事內修,最好選擇有啟發心靈作用的清靜而優美的環境,以拓展「內在」空間。然後,懷著平安恬靜的心神,返回起居作業那慣常是紛亂的外在世界,生活事奉。在支離破碎的世界中,歸心尋找平安,吸取力量,將信仰和生活整合,在生活事奉的崗位上,堅定不移地伸張正義和平,做更好的福傳工具,締造和諧。

耶穌沒有提及「內在」或「外在」這些字眼,這是我們從別處借來的。不過,藉著「判斷」與「受判斷」,「量度」,「木屑和大樑」,耶穌在申述的,是相似的道理。我們的心,深受外在環境與關係所影響,無論外在因素是貼身或是大圍。



主耶穌,以祢的真理之光引導我們,深化我們的神修經驗,教我們成為改善世界,賦予世界希望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