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8:1-15
(詠) 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3,54-55
瑪竇福音 8:5-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百夫長這樣大的信德,當然是天主的恩賜,但我猜想,這也是因為他是個處事仁愛,謙厚有加的人,且常留意生活點滴,人生哲理。耶穌的言行,引起他的深思,當僕人病危,遂有所悟,前來求耶穌憐憫。

百夫長是外族人,卻活現了信德的力量。他留意到耶穌滿有德能和慈悲,所以謙下的說:「主! 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 因為……」。果然,他得到了耶穌的讚賞與應允。

我們是信了耶穌的人,或許更是信了一輩子的,但我們有這樣的信德嗎?會求得同等的恩賜嗎?答案是肯定的,但問題不在乎耶穌,而在乎我們是否渴求信德,祈求信德得到鞏固。

因著百夫長的信德與憐憫,僕人便好了,也就是因著一個人的善意,別人受益;我們也因著耶穌的善意、贖罪、愛情,整個人類的命運也改寫了。信德不是僕人的,而是百夫長的,但僕人也受益了;功德是耶穌的,但,通功嘛!我們也得救贖了。



噢!讓我們滿懷感恩,不斷學習,向天父獻上我們信德的祈禱,求天父日復一日,增強我們的信德。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對貧窮國家的協助,
產生實益,
尤其減輕他們的沉重外債。

福傳意向
願在受暴力蹂躪地區服務
的地方教會團體,
能得到愛及彼此休戚相關
的標記之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