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旬期中的地球悔過日

天父,我們感謝祢,因為自我們的祖先開始,祢已經給予我們一個自動調節的美好地球,讓我們可以世代安居其中。

但是,我們犯了罪,污染了祢賜給我們的居所。我們已經得到不少警告,水源污染曾經造成集體中毒,空氣污染成為城市呼吸病的罪魁禍首,這些都是警號。可是,我們完全沒有力量去糾正,因為我們受困於我們的自私和短視,只要求他人節制,卻放縱自己去浪費。滿面羞慚歸於我們,歸於世界的首長,因為我們打著美好生活的偽善,而弄壞了祢的恩賜,但光榮永遠歸於天父祢美好的造化。

達尼爾先知為全以民告罪,我追隨他而代世界悔過。但我沒有先知的聖德,我向天父祢呼求,只能因著耶穌基督,並因著祂向我們啟示的祢的慈悲,求祢不要看我們對動物世界的無情,因為我們造成了大量動物絕種,但看我們對未來世代仍懷有的慈悲。就為此,我向祢求慈悲的升斗,請幫助世界從這污染死角走出去。祢是造地球的天主,祢必有大能救地球,祢既有力拯救人心,當然更有力拯救地球,求祢揭示祢的光榮而行拯救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