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已經是耶穌第三次預言自己將要面對的命運了(參閱瑪16:21; 17:22-23)。看來在密切注視耶穌人氣動態與言論的載伯德兒子的母親,在此時提出的請求,略嫌不合時宜得令人莫名其妙吧!但聖史偏偏把這事件加插於今天福音中耶穌的兩段言論之間,可見實在有背後的用意,亦突顯了世人的思念與天主救恩計劃的心思,如何格格不入!

撫心自問,我們的心態也許跟這位母親差不了多少。一年又一年的四旬期,重複又重複地宣示默西亞必須死而復活,宗徒需如何追隨基督的訊息,但我們擯棄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取向,又成熟了多少?

今天的選經可能正好為剛開始的四旬期作出一個警惕性的準備 ── 世人可以一方面自命為基督徒,基督的追隨者,另一方面卻無法放下周遭的人所崇尚的官運、財運亨通,停留在名利的追求,反過來將基督的訊息視作不合時宜 ── 今天就是將這本末倒置的心態重新調校的時機了。



主,即使前路崎嶇坎坷,我們仍願意跟隨祢,飲祢飲的爵,唯有祢是我們生命的終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