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二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103[102]:1-2,3-4,9-10,11-12
路加福音 15:1-3,1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個人加入一個團體,例如:結婚,男的進入女的家族,女的進入男的家族,雙方由於成長背景不同,需要磨合。磨合的過程,講求耐性,也需要互相尊重和幫助,才能增進關係。彼此要用心機找方法溝通聯繫,衷心接納,才能真正地成為一家人。稱「蕩子的比喻」為「兩個兒子的比喻」倒較為恰當,因為主耶穌從正義的觀點看兩個兒子的外內。耶穌不但著重小兒子的悔改,也指出大兒子切身處地的態度;在場聽耶穌講話的人,包括相似大兒子和小兒子的人。事實上耶穌認同法利塞人的守法行為,只是邀請他們更進一步成義,嘗試瞭解天父的心意,與祂一同慶祝,歡迎回歸父懷的蕩子,分享罪人悔改的喜樂。耶穌跟稅吏及罪人同餐共飲,正是在表達天父的慈懷,給人介紹父派遣祂救贖世人的原意。當我們全無介心,坦然開朗去歡迎新成員加入我們的團體,分享同等的待遇,我們就是在實踐另一種寬恕,也定能吸引更多人嘗到天父的祝福。我們接納候洗者或新教友的態度,反映我們信仰成熟的程度。



主,求祢不斷將我們淨化,教我們回頭悔改,貼合祢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