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81[80]:6-8,8-9,10-11,14,17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以色列的歷史中,先知們勸人悔改時,往往以嚴厲的言語或可怕的懲罰來警戒。但在今天的讀經中,我們經驗到的是天主親切的召喚,溫情的邀請。讀經一及答唱詠中,歐瑟亞先知以溫馨的詩體語言,向我們細膩地揭示天父渴望人悔改的心情:祂不只以慈父的心腸不斷地呼喚,更以豐盈的生命等候遊子歸來。

承接讀經一的思想,耶穌在福音中為我們解釋說,天主與人訂立的條規誡律,不是加給人的約束,而是愛的邀請。為沒有信仰的世界,法律可能是最低的要求,以保護基本的正義;為有信仰的人,法律誡命則是愛的起點,並以愛為歸宿。所以,耶穌將我們習慣的「十誡」重新解釋為一個字:愛。耶穌對法律的新詮釋,邀請我們從更加積極的角度反思自己的信仰生活:是僅僅停留在制度的文字要求上呢,還是能體會到字面背後天主的心情,以具體的愛德行動來回應祂的邀請?



主耶穌,我的信仰極易流於形式,我的愛也常常膚淺空洞。請用祢的愛來扶助我,提攜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