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時代的宗教權威,不相信,不去(或不能)「明白」他們重視的聖經,反諸多解釋,諸加規條,以致淹沒了天主聖言要向他們?示的訊息。耶穌叫他們「查考經典」,因為正是這些受天主默感的經典為祂作證。

在此四旬期,我們同被邀請去「查考經典」,目的非為尋找「資料」或「答案」,或證實某些宗教論點,而是信德的邀請:叫我們學習「明白」聖言,正如我們需要學習去體會天主的臨在、祂的心意及祂在當下怎樣藉著祈禱、工作、家庭、信仰團體指導帶領我們一樣。

常有人對天主、對耶穌有新的洞察,體會到新的啟示,甚至以新的形式投身奉獻:他們的權威從何而來?我們都相信耶穌,相信祂給我們顯示的父的權威。



主,請光照保佑我們,教我們忠心跟隨祢,懂得辨認祢的臨在和作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