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五主日(考核禮)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31-34
聖詠 51[50]:3,12-13,14-15
希伯來書 5:7-9
若望福音 12:20-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形容自己是麥子,不過,麥子不死空自留。如果祂的公開生活只是三年的成功傳道,仍只是一個空字。這是向我們現代人的警告,我們勞苦一生,大部分人連這個空字都達不到,難道生命就是這樣的可憐?

但基督的聖言仍有下半段,麥子一死百倍收。基督所高舉的生命路向是服從天父的聖意。祂說麥子道理時剛好領會到天父的旨意,是起步走上十字架的時候了。聖保祿在希伯來書形容了基督向這個旨意圓滿的順命,這也啟示了我們最重要的資產,就是耶肋米亞先知所形容的,一顆刻有天父意思的心。我們就是憑著這樣的心去順服於祂的旨意。

讓我們一同感謝天主的仁慈,祂雖然是光榮的,仍願意向卑微的人,恩賜自己的旨意。我們也要感謝基督,祂向我們啟示了天父旨意的奧秘。基督因著希臘人求見,而領會十字架的時刻,求基督也助我們在生活的因緣際遇中,看得清楚天父的聖容。不過,我們還需要力量去實行天父的旨意,所以我要加入聖詠的讚頌,因為天主已給予這能力,天主已再造人心而賜聖神在其中,感謝天父經過基督而給予我們這樣大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