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五週
戶籍紀 21:4-9
聖詠 102[101]:2-3,16-18,19-21
若望福音 8:21-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說:「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你們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祂所說的那一位,究竟是誰?這是個信仰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可以瞻仰這位死在十字架上,而又光榮復活的受傅者基督,但因著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際遇,會對這位天主子有不同的體驗。對不信主的法利塞人來說,被高舉的只是一具稱說因他們的罪而死的屍體;為貧窮、弱小、患病和受壓迫者來說,祂就是安慰和希望。聖若望在這段福音,引用了不少奧秘、隱晦的字句,例如:「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你們是出於下,我卻是出於上」、「派遣我來者是真實的」,似乎要說比安慰和希望等經驗還要深:「他是在給他們講論父」。

這麼說,天主子真正希望的,是當人瞻仰被高舉的祂時,可以看到那在上的、真實的、超越世界罪惡的天父。祂是一切安慰和希望的源頭。



被高舉的主基督,請打開我們被罪惡蒙蔽的心眼,讓我們通過瞻仰祢,認識創造生命的在天大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的尊嚴、
價值及社會角色,
日益在世界各國受到尊崇。

福傳意向
願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信徒,
從教宗本篤十六世寫給他們的信,
得到光照,努力成為
合一、共融、和平的標記與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