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1-20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皈依的故事提醒我們,對天主來說,一切都是可能的。掃祿是個法利塞狂,怎也不能明瞭納匝肋人耶穌竟然就是默西亞。一個被處死在十字架上的人,必定是因為天主懲罰,而天主絕不會懲罰祂的受傅者。保祿必須排除這些根深蒂固的觀念,才能領略真諦:一位受苦的默西亞。

同樣地,那些聽到耶穌叫人食祂的肉、飲祂的血的人,必須排除已滲透他們五內的思想,才能進入那超乎想像的新世界。人所不能想像的,在天主來說,卻是可能的,並能成為祂關懷眷愛的工具。「吃人的肉」比喻仇恨與敵意。聖詠作者就曾申冤說他的敵人「噬他如饅頭」。耶穌的門徒想必滿腹疑團:祂怎可能叫他們與祂為敵呢?現在我們明白當中的真理:我們雖然都因為曾經犯過罪而成了天主的敵人,但透過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並藉著祂賜給我們的聖體聖血聖事,我們可以成為天主的朋友。

為著我們得救的益處,天主在萬事萬物中操勞。祂的工程,超過我們的肉眼所能看見的表象。



主耶穌,請加深我們的信德,使我們雖然面對困難而能超越智商的局限,領略真諦,堅信祢是厄瑪奴耳,是永遠與我們同在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