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18
聖詠 42[41]:2-3; 43[42]:3,4
若望福音 10: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初期教會一些信從基督的猶太人,還不完全明白福音的要求,仍遵行梅瑟訂定的慣例,行割損禮,固執地相信人不受割損,就不能得救。他們想不到天主因著基督也賜給了非猶太人同樣的救恩,同樣的身分:天主的兒女。那些凱撒勒雅的非猶太人在接受伯多祿施洗之前,聖神已降在他們身上。聖神的工作,人是阻止不了的。幸而他們在聽了伯多祿的解釋後承認說:「原來天主也恩賜外邦人悔改,為得生命」。

在此次的對質中,伯多祿的態度謙遜溫和,沒有以自己的宗徒身分命令那些猶太人閉嘴,而是耐心地給他們解釋:這是聖神的工作,是天主的意願,不是我個人的決定。伯多祿憑藉的不是自己的職權,而是事實。他知道自己只是天主的助手,助人登上皈依的旅途,進入耶穌基督無限寬仁的國度。

猶太人堅持的是固有的文化和宗教傳統的一個規矩。然而天主的拯救、基督的愛卻超越文化和宗教傳統。天主的慈愛無界限,擁抱所有人;基督的國度無邊界,衝破所有隔閡。



耶穌基督,願祢的呼聲進入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願我的一言一行也會有助於福音的傳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