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9-26
聖詠 87[86]:1-3,4-5,6-7
若望福音 10: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屢屢敘述猶太領袖對耶穌的尖酸提問;打從第二章開始,他們對耶穌的窮追猛打,已露端倪。耶穌的福傳工作,看來一直備受考驗。今天,猶太領袖就在質疑祂的默西亞身分。

耶穌以祂所做的工作,就是天父的工作,來回答他們的質問。耶穌醫治病人、使飢餓的人吃飽、宣講天父的話,全都在顯示天父對人的愛。天主在耶穌這人身上,具體而實在地臨於世上。這奧理有人不能致信。猶太領袖不信耶穌與父「原是一體」;耶穌與父的關係也就成了他們信仰的絆腳石:這人怎可能是默西亞?

另一方面,巴爾納伯、保祿和一些早期信徒篤信耶穌是基督,與「主的手」合作,讓天主在他們的生活中工作;信而歸主的人,數目很多。這與主合作的生活,逐步引領他們深入體嘗信仰的恩寵和喜樂。他們成了最先被稱為「基督徒」的門徒。



主,願祢的手與我同在,求祢助我藉著與祢合作,體驗到更深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