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26-33
聖詠 2:6-7,8-9,10-11
若望福音 14: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時我們需要在福音的光照下,才能明白第一篇讀經的含意。就如耶路撒冷是福音首次向外傳揚的起點,安提約基雅是福音開始向現代小亞細亞一帶傳播的地方。

當人愈是欣賞基督的降生及祂宣講的訊息,人心自會愈受吸引。當人承認耶穌的話對生命有價值,便會起而行動。

滿腔熱誠,急於要把篤信的真理傳遍有人居住的地方的方濟各沙勿略和利瑪竇,沒有將腳步停留在羅馬、里斯本、果亞和澳門的街頭。同樣,保祿和巴爾納伯深信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遂不辭勞苦,走遍安提約基亞的街道和會堂,將篤信的傳揚。有人接受保祿和巴爾納伯,有人反對。當被逐出城門外,他們便另覓地方繼續宣講。

看似麻木不仁,渴求真理的心,其實人人都有。也許,因方濟各沙勿略和利瑪竇的傳教而沾得喜訊的人,會被感動,前往西方,給本是福音的起點再度宣揚。



主,求祢派遣工人到等著祢的真理的田間收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