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星期 六 )
中華聖母
宗徒大事錄 1:12-14
聖詠 113[112]:1-3,4-6,7-8
若望福音 19:25-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內的結合

我們生活在一個團結和分裂並存的世界中,一方面我們不是徹底分裂到迫使聖保祿將腳上的塵土拂去,但另一方面又未到達基督與天父圓滿結合的程度。

但基督所指向的是世界團結的理想,是我們的前途。天父讓基督完全代表祂,基督作的事業就是父的事業,父與子的結合是互相在對方之內,於是,看見基督就是看見了父。同樣地,基督也完全信任教會去代表祂,在地上繼承祂開創的事業。本來只存在天上的互相信任,因著基督,而發展成天人的結合為一。現在我們正在慶祝的復活期,正是慶祝這個新結合的勝利。天人的成功結合,為世人的團結提供了一個好基礎,是世人的希望。我們可期望遠離互相指責的分裂,走向聯手合作共同承擔困難的團結局面。

教會因天主之名而作地上團結的先鋒,有帶領世界走向團結的目標。讓我們信徒同聲祈禱來宣示我們的團結。



基督,祢在天上現正在聖三內享受結合的福樂,但祢曾親臨世界,為世界帶來團結的可能。祢必關注世界的團結,求祢恩賜世界有真正的團結,以合作代替對抗,以互助代替掠奪,以愛護代替仇恨,以和平代替戰爭,以仁慈代替公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