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1-6
聖詠 122[121]:1-2,3-4,4-5
若望福音 15: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們不斷承受著來自團體內外,硬要將梅瑟法律加諸教會的壓力:「若是你們不按梅瑟的慣例行割損,不能得救」。耶穌既然沒就此事作過甚麼明確指示,宗徒們就得向聖神開放心靈,從耶穌的生命與死亡中,領略真諦,來化解眼前的難題。

今時今日,沒有人會認同割損是獲得救恩的必要條件。可是,我們面對的問題,仍然非常相似。全球各地,不同的團體嘗試將他們的處事方法和道理,甚至是一些違背良心的做法,加諸我們身上。

最大的攻擊,莫如來自將一切真理和道德倫理淪為只是個人品味的世俗主義及相對主義。我們相信福音是真理,是光明,是賜人生命的。任何建基於否定天主存在或一切與天主無關的世界觀,只會使死亡的文化更加肆虐。



天父,請鞏固我們的信德,保佑我們不受否定真理,鼓吹死亡文化的違情悖理所影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