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22-31
聖詠 57[56]:8-9,10-12
若望福音 15: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讓我們繼續在這復活期,反省自己的信仰:我們相信耶穌被釘十字架,祂的寶血已赦免了我們的罪過。我們同時相信祂已從死者中復活,救贖了我們,使我們可以成為天主的子女。耶穌為我們犧牲性命;步武基督,就是效法祂的榜樣。

今天三篇聖經都提及生命的意義及生命的真諦。聖詠作者達味為了保存性命,在逃亡中懇切祈求上主助佑他並感謝天主使他安全。他明白生命是天主所賜,危難當前要懂得保存。但為了作見證,有時我們需要犧牲,連性命都包括在內。這種犧牲才更有意義,因為耶穌說了: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而祂更作了我們的模範。

美善的生活與言行,需要愛德和奉獻,在克己和犧牲的生活中實踐。願意犧牲的人能明白受苦的價值,正如傳教士聖保祿宗徒明白耶穌復活的德能,遂感到自己在傳教生活中所遇到的痛苦,是相似耶穌的苦難及祂的死亡;並期待將來也得到耶穌的光榮及復活。



主!天主!願我們都能在福傳的事奉中,與祢相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