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6:1-10
聖詠 100[99]:2,3,5
若望福音 15: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在亞細亞的特洛阿受聖神指引前往馬其頓(宗16:10),把福音正式傳入歐洲。保祿雖受聖神指引,往後的傳教工作並非一帆風順。他在馬其頓受牢獄之苦;在得撒洛尼及貝洛雅受猶太人追捕;在雅典受眾人譏笑(宗16,17)。從初世紀直到今天,教會在傳播福音工作上也常遇到同樣的挑戰。在著重眼前利益的現代社會,向人宣講耶穌基督、社會正義,教會的立場時常受到無理的批評、譏笑、歧視,甚至逼害。為那些站在福傳工作崗位上的弟兄姊妹,要坦然地面對種種這些困難及挑戰,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相信這艱巨的工作是有價值的,因為是基督揀選我們(若15:16),向未相信主的人傳播永生的道理,並以行動為祂作見證。「他們為了我名字的緣故,要向你們作這一切,因為他們不認識那派遣我來的」(若15:21)。

讓我們好好利用餘下個多月的聖保祿年,加倍努力學習聖保祿:以熾熱的心火把真理帶給迷失方向的人,向世俗宣揚生命的真正目標和價值。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祂的慈愛直到永恆,祂的忠信世世常存」(詠100:5)。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