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6: 22-34
聖詠 138[137]:1-2,2-3,7-8
若望福音 16: 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斐理伯的獄警「和他全家因信了天主,都滿心歡喜」。靈修愈深,因信仰而生的喜樂就愈大。

保祿在迦拉達書5:22告訴我們:聖神的果實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等等,讓我們就這些話,更深入反省自己的靈修生活,即在聖神內的生活。信仰在我們心中激發的喜樂之情,不一定是感情上的歡愉,卻可能是內心的平安:一種跟自己、跟天主祥和共處的平安;也可能是在百般受挫的生活中,仍能安於忍耐;也可能是一種被愛或能付出愛的經驗。不管我們如何去理解信仰的喜樂,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們的信仰不能夠令我們喜樂,這信仰值得我們商榷。所以,今天的獻禮經祈求和盼望「逾越奧蹟成為我們永遠歡樂的泉源」。



主耶穌,請以祢復活的喜樂及祢藉聖體和教會與我們同在的喜樂,煥發我們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平信徒和基督徒團體
欣然負起責任,
推動司鐸及修道生活聖召。

福傳意向
願新生教會團體
回應上主恩賜的信仰,
慷慨地參與教會的普世使命,
將福音傳遍世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