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
(星期 一 )
追思亡者
追思亡者的彌撒讀經,本可由多篇經文中,隨意選讀。唯香港教區禮儀委員會把經文摘錄為如下的三式:
第一式
智慧篇 3:1-6,9
聖詠 116[114,115]:5-6,10,15,16-17
羅馬書 6:3-9
若望福音 11:17-27

第二式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默示錄 21:1-5
若望福音 6:51-58

第三式
達尼爾先知書 12:1-3
聖詠 42[41]:3,5;43[42]:3,4,5
默示錄 14:13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踏入十一月,教會猛力提醒我們,基督徒之間是相通的,永不孤苦零丁。藉著耶穌基督,我們跟其他兄弟姊妹,成為一家人。他們同我們一樣,在世上追隨基督,只是先我們而去。他們現已在天上面對面看見天主,安享永福了。我們在今天特別追念那些沒有「知名度」的亡者,他們可能包括我們的親戚朋友,他們的離去可能曾令我們震驚、憂傷,哀慟、失落。然而,我們相信,他們的靈魂已經在天主手中,天主要永遠作他們的君王(智3);這是聖父的旨意,凡信從聖子耶穌的,必獲得永生(若6);而望德不叫人蒙羞(羅5);基督的聖死使我們與天主和好。

十一月也提醒我們,為被人遺忘的、為沒有人為他們代禱的亡者祈禱。也許有時我們都會感到哀傷孤獨,但要切記,我們永遠不是獨自一個。就如我們為素未謀面的兄弟姊妹祈禱一樣,其他兄弟姊妹也在為我們的得救而祈禱。那些成功走完人生路,得到靈魂的淨化,現在天鄉歌頌讚美天主的諸聖,他們時刻不斷為我們代禱。他們祈求我們將來能在天鄉與他們相聚。



主基督,我們相信,在祢內,眾人都永遠不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