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智慧篇 13:1-9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17:26-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凡不認識天主的人,都是真正的愚人」,智慧篇這話,似乎有點不公平。智慧篇的作者,猶似羅馬書第一章的聖保祿,怨人未能從受造物的神奇奧妙,發現創造它們的造物主。也許我們可以諒解古人之所以「認火、風、流動的空氣……為統治世界的神」,正是因為他們在尋找超乎他們所能理解的神奇奧妙。

這樣,第一誡就成了將人解放的大原則。只要我們接納天主是那位獨一無二、在歷史中說話行動的主宰,便毋須尋找火、風、或其他受造物,來給我們啟示點滴的生存意義。身為基督徒,對創造萬物的天主的感激之情,當然不止於此。我們相信天主三位一體;天主聖子、聖三的第二位、良善心謙的納匝肋人耶穌,更一次而永遠地將我們救贖。當我們見到其他人苦苦追尋人生的意義,就當更感激和珍惜,天主在耶穌基督內,賜給我們的信德之恩。



天父,我們感謝讚美祢,祢在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內,將真理、光明、救贖,賜給我們。耶穌基督也就是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