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智慧篇 18:14-16; 19:6-9
聖詠 105[104]:2-3,36-37,42-43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最近從電視看到一則有趣的報導:主人發現自己的貓會在肚餓時,如嬰兒般哭啼;想出外玩耍時,又有另一種叫聲。由於不停哀訴,主人縱使再忙也得停下來照顧寵兒。原來寵物會主動與主人溝通,讓愛牠的主人懂得去愛牠和關心牠的需要。福音中耶穌邀請我們時常祈禱,不要灰心,因為天父愛我們,祂召選了我們,常聽我們禱告,樂於施恩救援。耶穌知道父的心意,亦知道我們的軟弱就是祈禱不夠恆心及缺乏信心。耶穌用了不義判官對窮寡婦伸冤的比喻來表明人在祈禱中可以成義的可能性。這成義首先不在於判官,而在於事實。事實上,窮寡婦是正義的,她有耐心,因被冤枉了,不義的判官也要為她伸冤。天父很寵愛每一個祂召選的人,祂也很正義,時刻保護我們,喜歡我們善用自由去尋找祂。祈禱就是向祂表白我們願意敬愛祂、依賴祂及感謝祂。所以我們要切記自己是祂所召選的,要像小貓知道主人寵愛自己那樣,肯定天父關心的事實。我們同時要保持正直真誠;天主是正義的,祈禱是天父與人在正義上相通,自然結果也是成義的。



天父,求祢增強我們的信德,叫我們深信祢會隨祢的聖意去完成我們向祢的請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