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達尼爾先知書 12:1-3
聖詠 16[15]:5,8,9-10,11
希伯來書 10:11-14,18
馬爾谷福音 13:24-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末日的情景使人膽顫心驚,但耶穌說:「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這話寓意到時,耶穌將帶著王權和威能從天降下,拯救所有的「被選者」,建立永不滅亡的王國。「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隨我」(若10:27),所謂「被選者」就是基督的羊群。「被選者」熟悉耶穌的聲音。現代社會充斥著嘈音,人習以為常,愛追求五官享受,好像不懂得靜下來,甚至害怕寧靜。然而,我們需要靜,去反省,去細聽自己的內心。耶穌渴望我們能靜下來,聆聽祂。耶穌說過:「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瑪6:6)。「進入內室」、「關上門」是指進入自己的靈魂深處,在寧靜無雜亂中,尋找天主的聲音,以獲得心靈的平安和滿足。

作為「被選者」,我們應時刻保持警醒,不要只顧官能享受,而忽視靈性的需要。



主,讓我們在末日來到以前,好好準備自己,以祈禱和默想聖經保持醒寤不寐,以堪當作祢的「被選者」,與祢共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