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達尼爾先知書 7:13-14
聖詠 93[92]:1,1-2,5
默示錄 1:5-8
若望福音 18:33-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耶穌的十字架上,有個罪狀牌,寫著「納匝肋人耶穌,猶太人的君王」。這是羅馬總督比拉多親手寫的,作為合法處死耶穌的理由。比拉多很清楚了解權與勢是甚麼回事,並仔細查問了耶穌為何被稱為「君王」。耶穌看似不願意討論有關「君王」的稱謂,但比拉多連番追問,耶穌便承認自己是君王,並加以說明祂的王權與王國,有別於比拉多心目中所想的。

現代社會多不喜歡王與王國的概念。因此,當我們慶祝基督君王節,就當小心,切勿誤解耶穌為王的意義。耶穌的王權不包含強權統治的因素。我們要慎重處理現代人對耶穌為王的偏見,要小心聆聽身為君王的耶穌,要說甚麼。耶穌來到世界上,是為給真理作證,並為此而捨生。耶穌是原始和終末……是昔在、今在、永在、見證天主對我們所懷的堅定不移的愛的那一位;耶穌本身就是這愛的化身。耶穌見證了這項真理,祂本身也就是真理。這是比拉多不能明瞭的,雖然他拒絕猶太人著他改寫耶穌罪狀牌的要求。



願光榮與權能歸於那被宰殺的天主羔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