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一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3:14-16
聖詠 25[24]:4-5,8-9,10,14
得撒洛尼前書 3:12-4:2
路加福音 21:25-28,34-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善用恩賜

我們都要感謝天主,祂恩賜日月星辰環繞著我們,更安置我們居住在一個有山岳海洋的地球,讓我們從中獲得食物和飲料,讓我們可以世代在其中生活。原來我們一開始就活在天主的恩賜中,直到現在。

但世物的恩賜還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賜恩的天主,因為這些看似重要的生活環境,最終是會消逝的。到時,祂會讓聖子基督光榮到來,帶領在恩賜中認識天主的眾人進入最後得救之恩。讓我們祈求一個醒悟的心,善用天主恩賜的食物和飲料,但亦超越這些食物和飲料,在恩賜中注目恩賜之源的天主。

天主恩賜世物的重要性是支持我們走向另一個更重要的恩賜。在世物消逝前,天主已經派遣了聖子基督到世界作正義的苗芽。



上主,我因為醒悟到有這個更大恩典而要向祢祈禱,求祢讓我們在祈禱中得到心神的醒悟,超越世物的恩賜,而仰望基督這更大的恩賜,去認識基督的道路,遵守基督愛的盟約,將盟約演活成為兄弟姊妹之間的互愛,成為中?祢的人,堪當追隨基督承受最後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