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星期 一 )
聖安德肋宗徒慶日
羅馬書 10:9-18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4: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沒有宣講者,又怎能聽到呢?若沒有奉派遣,人又怎能去宣講呢?」聖保祿宗徒這話叫人反省宗徒的意義。宗徒的原意是被派遣者,按照聖保祿的話,基督徒團體內的宗徒就是奉派遣去宣講的人。被派遣者必須先經過召選的過程;今天的福音便是耶穌召叫門徒的記述。不過,祂的召叫是「來,跟隨我!」耶穌召叫門徒首先與祂一起生活,體會祂的言與行,這是宗徒日後宣講的具體內容。這麼說,宗徒包含著很複雜和豐富的意義:召叫、跟隨、生活、派遣、宣講,而這一切的圓滿在於聆聽者的回應,令講與聽成為一個生命交流的迴路。講與聽都是動詞,如果講和聽的動作停頓下來,宗徒一辭的意義無論如何豐富,都終會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中。因此,基督徒團體的「宗徒」還隱含著一個傳承的意義,而傳承的意義能否彰顯,關鍵便在於聽者的回應。這也就是每一世代基督徒的召叫。由此可見,宗徒一辭的最深層意義,就是基督徒對自己身分的了解。每一個基督徒都被召叫,跟隨基督,與祂一起生活,然後被派遣在自己的世代中宣講。



聖安德肋,仰仗你的轉禱,我們望能深刻反省自己的身分,以堪當成為基督派遣的宗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
尤其是在政治界和經濟界負責的人,
致力於保護和關懷所有受造物。

福傳意向
願各宗教的信徒能以身作則
並以友愛的對話,
見證天主的名號為人類帶來和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